建工学院举办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巡回宣讲报告会
2022年03月11日 15:54 罗丽媛 

为响应国家西部建设工作和青年人才培养计划,鼓励青年学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2022年3月10日下午,建工学院在3304报告厅举办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巡回宣讲报告会。建工学院团委副书记罗丽媛,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参与了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也在线进行了线上直播。

报告会伊始,罗丽媛首先代表建工学院对长期以来支持我院志愿服务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参加支教的大学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表示,近年来西部计划的开展,让更多的青年投入到了建设西部、苏北的队伍中去,我院也高度重视“两个计划”的志愿者选派工作。项目开展以来累计选派了十余名志愿者到西部基层服务,以“支教扶智,思想扶贫”为指导,坚定信念,积极融入支教服务地的各项工作中,紧跟支教学校内涵发展的脚步。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学院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强化服务管理、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保障、提高服务水平,为促进教育公平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会上,往年“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巡回宣讲团的成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进行宣讲,真切地展示了充实的志愿工作以及自己的成长经历,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志愿者们均表示基层的志愿工作虽然劳累,但能为祖国的西部建设贡献一份青春力量,苦和累也将成为人生中一笔宝贵财富。在现场交流环节中,志愿者们对同学们关于西部苏北计划的就业、政策、待遇、日后发展等问题进行解答,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西部苏北计划。现场的同学积极参与互动,会议气氛活跃。

本次宣讲报告会的顺利举办,有效地在我院学生中宣传了西部计划、苏北计划,提升了同学们对于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工作的了解,点燃了同学们参与基层建功的热情。报告会志于让一批富有蓬勃朝气、心怀满腔热血的青年将数载青春投入到祖国伟大建设和人民服务奉献中。青年将个人的人生价值与祖国和人民相联系,在不懈奋斗和努力中绽放最美的青春风华。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