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2012年09月21日 00:00 dw 

建工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为加强新生心理健康素质,解决入学后的烦恼,明确大学生活方向,建工学院于918日在淮阴工学院北京路校区主楼报告厅邀请人文学院心理学教师邓国英老师为大一新生进行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大一所有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中,邓老师以“我爱你 淮工”为主题,帮助新生打消了入学后的消极情绪,建立了对新生活的重新认识。以实例反映现在的大学生对大学生活的态度,不同的态度决定了不同的命运,并与新生展望大学前景,明确学习方向与目标,就客观环境变化提出三点建议:

一、           明确学习任务与目标。大学期间要学会自主学习,要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自身学习,找到学习目标,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提高各方面的学习能力。

二、           提高生活自理能力。理想的大学生活与实际情况存在显著差异,需要努力克服,培养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不能总是依赖父母。

三、           为自己找一个目标。大学前期,需要每位学生树立自己的大学理想,找到自己发展的目标,实现自身的价值。

本次讲座,丰富了大一新生的大学生活,促进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中来,加强了新生心理健康素质,使新生明确了学习方法与目标,找到了学习动力,对自己的大学前景有了美好的展望。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