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人知的自己
2012年09月11日 00:00 dw 

不为人知的自己


 

 

引子:
    你了解自己吗?你是一个表里如一的人吗?神奇的自画像就是一面心灵的镜子,也就可以呈现出你的内里是个怎样的自己。
测试题目:(本测试纯属娱乐,非专业分析)
    有一天你在公园看到有画家帮人画自画像,你心血来潮也想去试试,你会选择哪一类型的自画像?
  1. 水彩画或油画。
  2. 铅笔素描画。
  3. 漫画。
  4. 毛笔水墨画。
 

选项分析

  1. 水彩画或油画——你看起来颇为严肃,好像是那种过着一成不变生活的修行者,其实只是你有一套独特的生活哲学而已。有时朋友或同事们,会惊讶于你突然发作的幽默与搞笑,只要碰到与你对盘的人,你也会是一个健谈、乐于与人分享的人。


  2.铅笔素描画——平常的你是好好先生、好好小姐的模样,但其实你的个性是偏向固执与保守的,只是你平常在与朋友或同事互动时,比较不那么坚持,可是在某些事情上会变得比较固执保守,有时甚至到了令人难以理解的地步。

  3. 漫画——你是个百分百闷骚的人,在上司或长辈面前,总是一副正经八百的样子,一副乖乖牌的形象,其实在同事或朋友之间可是大家的开心果,有什么活动的幕后推手大多都是你,因此你外在的形象与内在的个性,简直是判若两人。

  4.毛笔水墨画——你给大家的感觉就像阳光一般,似乎没有什么烦恼,一直都很快乐的样子。不过了解你的人都知道,其实你不是那种会将心事挂在嘴边或表现在脸上的人,私底下的你,是会想很多且对别人的看法相当在意的人。
 

我有话说:
    社会中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自己的防御机制,简单的说就是所谓的面具。通过面具来保护自己,使自己能更好地适应社会。
    可是,面具同时也就像一个束缚一样,约束着一个人的心。久而久之,有些人会习惯了戴着面具,面具也就渐渐地像长在身体上的一部分,不可分离。只有自己知道这个面具的存在,甚至自己也分不清面具的界限。
    这些是每个人在未进入社会前都带有的恐惧。一种害怕失去本来的自己的恐惧。
    其实有一些小办法能让你保持自己与面具的边界和减少对于面具的依赖。

  1. 确认一项自己的兴趣爱好。当你投入在自己喜爱的事情中时,也就是你最童真的时候,这时最能体会那生活中简单的快乐。
  2. 能和自己的好友家人保持联系。好友家人是你最放心的人,也所以在他们面前你可以放下自己的面具,来坦诚地面对自己和他们。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