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你的减压方式
2012年09月10日 00:00 dw 

                      

属于你的减压方式

 

 引子:
   在如今这种快节奏的社会中生活,每个人都难免会遇到种种压力,学习的、生活的、工作的、情感的……纷纷复杂,层出不穷。你是否为这些压力而烦恼?快来做做下面这个测试吧,找到属于你的减压方式。
 
测试题目:(本测试纯属娱乐,非专业分析)
   假如有一天,你接受朋友的邀请,一起坐着朋友的船出海游玩。这一天晴空万里,阳光明媚,你们的心情也很愉快。你们先在船上钓鱼,过了一会觉得累了就决定暂时休息一下。于是你们便把锚抛下,在海上预定停留两个小时左右。这时候,你觉得你会选择在哪里休息呢?
   1.到船的最上层去
   2.到船头去,如甲板等
   3.到船舱里面去
   4.到船尾去
 
测试解析:
 
1.选择船的最上层的你,往往不甘人后,也许你很在意在别人面前的表现。在为了消除自己的压力,你可以去吃吃自己喜欢的食物或是逛逛街买买东西等,都可能转变你的心情,减缓压力。心情一旦好起来,你的工作能力就会进行得非常顺畅。
2.选择在船头部分的你,在心底深处一直都抱着想要到外地去旅行的念头,因为所谓的船头这个地方正代表着想旅行的愿望。建议你不妨到外面去走走,或是泡泡温泉也不错。如果这两样都暂时没办法实现,那去看海也是很好的解除压力的方法。相信若是那样做,你的压力就会被风吹散了。
3.选择这个答案的你,基本上在好友相聚时刻最感欢乐,当然最适合你的消除压力方法就是和朋友们喧闹地在一起啦。当你感到郁闷或是倍感压力的时候,不妨以你为中心办一个聚餐,或是唱唱卡拉OK也不错。在朋友们面前把心中不满的话都倒出来,你的压力应该会消除许多吧。
4.选择在船尾的你,表明你现在的精神和体力都相当疲劳,提不起劲来做任何事。所以最适合你休息的方式就是:把你的电话线拔掉,将工作或是课业都暂时抛诸脑后,一个人悠闲地度过。如果什么都不做无法让你静下心来的话,那么就看看书或是录影带吧。等到你的心中有想做工作的感觉时,再去重拾你的工作。
我有话说:
   常听人说“压力真大,快累死了”,“压力搞得我都上火了”,的确,生活在现代的我们面对各种竞争,常会生出许多压力。而压力又给我们带来数不清的后遗症,轻则在脸上冒出几颗痘痘,重则失眠、头痛。谈起压力,我们总是苦不堪言。当你感到压力袭来,不妨离开写字台,打开窗户看看窗外的景色,捧一杯热茶在手,偶尔抿一口;或是活动活动四肢,顺便听听音乐,心就会慢慢回复平静。如果你愿意,也可以与专业心理咨询师聊聊,获得更有效的减压方式。
   其实换个角度想想,压力也不一定是坏朋友。适当的压力可以更有效地促进学习和工作,也是我们不断进步的动力之一。就像很多患有拖延症的朋友,如果不是有完成任务时限压力在时刻提醒你,你大概也无法按时交差。面对无处不在的压力,除了寻找减压方法之外,你还可以选择安之若素。所谓“既来之,则安之”,既然无法摆脱压力,你又何必多寻烦恼,更何况很多时候,有些压力本身就是因杞人忧天而生。只管微笑,调整心态,积极乐观地看待压力,也谢谢它在你懈怠的时候督促你、提醒你。若你的心释然了,或许压力也就没了。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