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建工学院党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情况
2020年02月09日 19:23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建工学院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省市有关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202021日成立建工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建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一、建筑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长:韩 飞  董

副组长:陈亚东  刘 罗雅丽 张继华

员:顾文虎 冯云平  唐善婷 王成武

丁晓红 曹茂柏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学院综合办,顾文虎负责教师防控日报,冯云平负责学生防控日报。

韩飞、董云负责全院师生员工疫情防控工作。韩飞、刘毅(团中央挂职)负责学生防控工作,董云负责教职工防控工作。

陈亚东负责实验室、安全保卫、宣传以及科研工作。

周潮负责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及毕业设计、网课安排工作。

罗雅丽负责建筑系教师疫情防控及教学科研工作。

张继华负责土木系教师疫情防控及教学科研工作。

二、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发起“共同战役”倡议书

庚子鼠年的这场蔓延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淮阴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行政党支部每一位党员的心,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主动肩负起防控疫情的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书记陈亚东博士率先发起了“共同战役”倡议书,并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 QQ群等平台向学院师生发起倡议,讲担当、讲奉献,听从学校统一安排,落实各项任务,完成好岗位工作职责,团结带领身边群众做好防控工作。

三、辅导员网络思政团队主动作为传递正能量

辅导员网络思政团队的老师充分利用自媒体撰写网文增强青年大学生防控疫情定力,韩飞的《青春战“疫”修炼手册》、冯云平的《心怀希望,心向美好》、周彤的《常怀敬畏之心,方能行有所止》等,主动传播科学知识、积极弘扬正能量。

四、细致做好“三个摸查清楚”、“三个及时报告”

综合办主任顾文虎通过学院教师工作微信群,进行教师疫情情况的统计、科学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做到“三个摸查清楚”,即摸查清楚有无湖北籍教职工及直系亲属,摸查清楚有无近期去过湖北武汉教职工及直系亲属,摸查清楚有无和去过湖北武汉教职工及直系亲属,做到“三个及时报告”,及时报告每日教职工身体状况,及时报告身体异常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各类各级统计资料。

五、学生团队启动“雷火工作模式”

学工办主任冯云平带领辅导员启动“雷火工作模式”,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突出人文关怀、做到网格化管理。大年初二就成立了学生干部疫情情况统计专用群,第一时间排查出学院湖北籍学生和近期去过武汉学生,第一时间告知学生学校防控疫情的相关情况,第一时间科普防控疫情相关知识,第一时间转发学校心理健康部门为学生提供的心理咨询途径,第一时间统计学生每日疫情情况。

冯云平和辅导员们还对重症疫情地区湖北籍学生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定期联系,关心学生现状,给予学生鼓励。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指导学生做好寒假学涯规划,对学生近期普遍咨询的开学返校时间、车票退订、考研就业等问题,及时进行回复解答百余条。

规划1172班洪同学从1月底开始由普通感冒引起的咳嗽,2月上旬还未痊愈,辅导员老师每天定期通过线上QQ联系,关心她的病情,叮嘱注意事项,直到身体完全康复。

土木1181班周同学家住湖北省襄阳市流水镇莺河村六组,疫情发生在身边不远的武汉,心理逐渐产生焦虑,学院心理辅导员老师通过语音联系他,一个多小时的谈心交流,对其进行心理疏导,让该同学逐渐走出心理的恐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028日)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