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人居环境研究团队简介(朱文元)
2023年03月15日 15:57  

团队致力于城乡发展与历史保护研究、人居环境综合研究等方向研究,针对城乡遗产和村镇人居环境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服务地方需求。重点从四个方面提供技术支持:(1)城乡遗产调查、评估及保护规划、聚落再生研究;(2)构建乡村建设指标体系、制定评价标准;(3)村镇发展的路径探索;(4)制定以村镇和居民发展需求为导向的村镇发展建设行动规划方案。(3)提供村镇建设“全过程”、“陪伴式”服务指导。

团队积极服务社会,承担淮安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淮安市住建局、东海县住建局、滨海县通榆镇人民政府、八滩镇人民政府等各级地方政府和恒盛科技公司等企业委托的课题任务,在村庄国土空间规划、乡村振兴、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及传统村落发展等方面开展社会服务和科研实践,研究适宜性技术路线和方法并推广。

3年,团队着重在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调查/保护规划制定/项目实施过程技术指导咨询、乡村建设项目技术方案制定/过程指导、小城镇和乡村建设技术指引研究、作为第三方协助各级政府部门开展项目实施评估等方面开展工作。累计指导54个村庄规划与建设(其中重点指导8个省级示范村)、2市级历史文化名镇、4个市级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在村镇建设和历史遗产保护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地方声誉。

3年,团队成员承担10余项省部级课题,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十几篇专业核心文章。同时,团队成员结合实践课题,指导各专业本科生参加国内外各类竞赛,累计获奖200余项,获奖率及获奖等级处于同类院校前茅。

团队核心成员5名,涵盖城乡规划、建筑学、环境设计、雕塑专业。其中高级职称4人,一级注册建筑师1名,高级技术经理人1人,具有博士学历2人。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