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丨关于选拔作品参加“2021米兰设计周”的通知
2021年02月13日 18:09  

活动本着以赛促展、以展促教、教赛展联动的指导思想,旨在推动我国艺术设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制的创新,为国内优秀的设计学科专业人才提供国际化、高规格的学习交流和展示的机会和平台,从而推动我国高等设计教育的交流与进步。

基本要求:

大赛宗旨:推动国内外高等艺术教育的交流与进步,搭建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专业师生交流学习平台

大赛形式:权威主办 院校支持 师生参与 专家评审 国际展示 学术阵地


参赛对象:

1)我校在读学生(含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毕业五年内的高校毕业生;

2)我校高校教师(含各高校聘任的行业导师)。

作品类别

       作品征集范围包含优秀原创作品与论文。

      (一)作品类

           1、视觉传达类(海报、招贴、标志、品牌、书籍、包装、插画等)

           2、产品设计类(造型、外观、结构、功能、材料、工艺等)

           3、环境空间类(建筑、景观、室内、园林、规划、展示等)

           4、服装饰品类(服装、染织、面料、鞋帽、饰品等)

           5、数字媒体类(动画、动漫、摄影、交互、网页等)

           6、工艺美术类(陶瓷、大漆、琉璃、绣艺、玉雕、木雕、竹编、剪纸等)

      (二)论文类

           1、艺术设计史论

           2、艺术设计教育

           3、设计前沿探索

作品提交要求

      作品征集范围包括优秀艺术设计原创作品与学术论文。

     (一)作品类:

          1、设计类(视觉传达、产品设计、环境空间、服装饰品)

              1)线上提交:文件格式应为jpg,色彩模式RGB,规格A3297mm×420mm),分辨率300dpi,作品不得超过3张页面,单个文件不大于2MB

              2)展示海报:应有作品的描述、介绍,用于作品的展示及宣传,如作品获奖,可直接用于制作获奖作品集、全国巡展、线上展示等。规格要求:A0幅面、竖版300dpi、文件格式jpg、色彩模式RGB

          2、数字媒体类(动画、视频等)

            1)线上提交:提交高质量电子文件,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作品提交flv格式,时间长度控制在十分钟以内,视频文件不超200MB

            2)展示海报:应有作品的描述、介绍,用于作品的展示及宣传,如作品获奖,可直接用于制作获奖作品集、全国巡展、线上展示等。规格要求:A0幅面、竖版300dpi、文件格式jpg、色彩模式RGB,需包含不少于5个作品画面截图。图片文件不超过20MB

     (二)论文类:

         1、各赛区论文收齐提交至Milandesignweek@163.com邮箱。        

         2、参赛论文应包括论文题目、摘要、正文、参考文献四个主要部分。题目用Word文本格式,正文文字使用宋体,小四号字,论文字数一万字以内。

          3、参赛论文须聚焦世界前沿设计问题。

          4、未发表或已发表过(三年内)的论文均可参赛,其中未发表过的获奖论文将推荐至相关学术期刊发表。已发表过的论文参与评选需提供相对应刊名与刊期。

提交作品其他要求

    (一)参赛学生报送至学校

        1、参赛学生将作品、报名表及相关文件的电子版统一提交至平台或各校赛事负责人;

        2、参赛学生要保证提交到学校的作品及相关文件内容与提交平台一致,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二)学校报送至赛区

             学校负责核对参赛学生提交的报名表、学生作品,填写院校参赛汇总表,按校内初选后按参赛类别报送至所在赛区。

   (三)赛区报送至全国总赛区

        1、各赛区按照参赛类别整理报名表、参评作品及米兰展组委会要求的相关统计表,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至全国米兰展组委会;

        2、各赛区须报送加盖公章的纸质版和电子版的参评作品名单、内容填写要与学生报名表保持一致。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