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丨关于举办“第十四届(2021)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1年04月28日 07:56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已经连续多年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也是我校A类学科竞赛之一,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和课外实践活动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为加强我校“节能减排,绿色能源”宣传,增强我校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创意识,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为选拔优秀作品,强化后期指导与培育,提高参赛作品质量,学校将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与内容

主题: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内容: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二、主办单位

创新创业学院

、参赛要求和组织形式

1.凡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参加,学院、专业和年级不限。

2.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本届参赛队伍比赛将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进行,所组队伍中只要有研究生参加将视为研究生组),每组不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

3.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竞赛日程与安排

1. 竞赛报名:即日起至202157

1) 参赛学生请申请加入“2021节能减排校内选拔赛”QQ群(群号:148574861)申请加入后将用户名修改为“项目名+姓名+班级”;

2教学单位统一提交“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报名信息汇总电子版(附件1电子邮箱:375799471@qq.com

2.作品提交: 2021517前)

参赛小组按作品类别科技类或社会实践类提交申报书至邮箱:375799471@qq.com(邮件命名要求:科技类或社会实践类选其一+作品名称+组长姓名+联系方式)

申报书分别见附件2-3

3.评审答辩:(202159前)

请所有参赛项目准备一份5分钟的答辩PPT,同时打印三份项目报告书。学校将邀请相关专家领导组成评审答辩小组,并围绕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真实性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审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答辩时间如有修改,会在校内赛群中另行通知。

奖励办法

1.竞赛设立一、、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2.根据《淮阴工学院普通本科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办法》(淮工院〔2017103)文件规定,获得一、二、三等奖将分别给予1.510.5分创新实践类学分

3.获奖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六、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375799471@qq.com

联系人:唐老师

联系电话:83591157

附件下载:

http://xycx.hyit.edu.cn/info/1052/1735.htm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