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补考工作的通知
2022年02月22日 09:40  

各二级学院(部):

为进一步规范考试管理,确保本学期补考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淮阴工学院考试工作规程》(淮工院[2017]123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考时间

2022年3月5日-6日(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如需调整考试时间、方式,教务处将

考试时间和方式第一时间发布),如因疫情暂时无法返校的学生,须向学生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审核通过后,在补考前两天报教务处备案并由教务处后期统一安排补考。

二、补考对象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理论课程不及格、办理缓考手续的同学。凡考试作弊、违纪或缺考者、实验、实习、课程设计等实践性教学环节考核不及格者、重修课程不及格者均无补考资格。

三、补考方式

补考课程考核形式原则上与上学期期末考试考核形式相同,采用开闭卷笔试进行考核的课程补考安排在线下进行。

四、补考安排

1.补考安排由各开课院(部)在教务系统中编排,考试安排应在2月25日前完成,并及时通知学生;

2.考场安排时监考教师每考场应不少于2名。如需通过在线课程教学平台补考的,原则上安排在机房进行。

3.各二级学院在考试前4天打印补考准考证及监考通知单并及时下发。

4.以大作业方式进行考核的课程由任课老师在学生开学后第三周内安排。

五、命题与制卷

1.各开课院(部)在考试前一周完成试卷准备工作,已建立试卷(题)库的课程,从试卷(题)库中随机抽取或组卷,未建立试题(卷)库的课程,从期末未用的试卷中抽取,同时做好试卷使用记录;

2.采用在线课程教学平台考试的,教师应于考前一周在课程平台上完成试题设置,并按学校补考安排设置考试时间;

3.命题人和其他接触试卷的人员,应切实提高保密意识,严格遵守试卷保密规则,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试题,做好试卷保密工作;

4.试卷印制与保管

(1)本学期补考试卷由教务处试卷印制中心负责印刷,地点逸夫楼1001室。试卷交接时,课程归口院(部)须安排教务员负责,交接双方应在试卷印刷清单上签字确认,手续不全的不予印刷,试卷交接时不得使用或传递电子档试卷。

补考试卷印刷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

2月28日上午-

2月28日下午

3月1日上午-

3月1日下午

3月2日上午-

3月2日下午

3月3日上午-

3月3日下午

学院

数理、化工、

交通、建工

商学院、电信、

自动化、管工

外国语、马院、

机材、人文

计算机、生科、设计

(2)在整个制卷过程中教学单位教务员不得离开,不得安排他人代办,制卷完毕后要亲自销毁底版、废卷;

(3)封装试卷时,须仔细检查试卷的印刷质量、数量,核查试卷袋中考场记录及试卷批阅记录、封条等材料是否齐全;

(4)试卷印刷原则上即印即走,如当天印制工作未完成,由印制中心工作人员在视频监控下将印制好的试卷及底稿放入保密柜中保管;

(5)课程归口教学单位取回印制好的试卷后,须放入保密柜中,并由专人保管。

六、考试过程管理

1.监考教师应提前30分钟到学院领取试卷、金属探测器、考生签到表及考场记录表等考试材料,学生进入考场前应认真核查考生身份,严防替考发生;

2.考生应持补考证、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拒绝作弊行为,考场内服从监考教师管理,保持良好考试秩序。

七、阅卷、成绩录入及归档

1.考试结束后一周内,任课教师应在学院指定地点进行试卷批阅,并完成成绩录入工作,采用大作业形式进行考核的课程应在考试结束后一周内上缴考核材料并录入成绩。

2.试卷批阅完成后,各开课学院应按《淮阴工学院考试工作规程》要求及时做好试卷归档工作。

八、其他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部)在考前加强考风考纪宣传,组织学生学习《淮阴工学院考试工作规程》及《淮阴工学院考生守则》,做到诚信考试;要求监考教师严格按照《淮阴工学院监考守则》履行监考职责。

2.根据《淮阴工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修订)》(淮工院〔2021〕153号)的文件精神,学生如因考试作弊等学术不端行为受到记过以上(含记过)处分,不得授予学士学位。

3.做好补考期间学院的值班、巡视工作,并将安排报考试中心备案。

4.参加补考的同学要认真核对补考课程、时间和地点,如发现有遗漏或安排冲突的务必于考前两天告之所在院(部),以便教务处考试中心及时调整。

5.未按规定参加补考者视为自动放弃,直接重修。

教务处

2022年2月21日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