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文物保护“优青学术论文”计划中获得“优青学术论文”
2022年04月28日 20:15  

    在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考古遗址与出土文物保护专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筹)携手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科技保护专项基金共同组织的文物保护“优青学术论文”计划——2021年度“遗址保护与利用方向”征稿活动中,我院2019级研究生洪杰撰写的题为“不同风化程度砂岩的盐风化实验研究”的学术论文在此次活动中被评定为“优青学术论文”,指导教师为董云教授和彭宁波副教授。

IMG_256

文物保护“优青学术论文”计划——2021年度“遗址保护与利用方向”征稿活动于202191日启动。截至20211131日,共收到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中国国家博物馆、西北大学、CNRInstitute of Geosciences and Earth Resources等数十家单位的青年学者参与投稿。征集稿件的遴选采取初选和复选相结合的形式。2022118日,专家组对稿件进行了分类、初选,随后专家组专家根据专业特长,从稿件的论点、论据、论证过程、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审慎严谨的评价。202247日,专家组对复选的稿件进行了终评,最终遴选出建筑遗址保护、国外石质建筑保护、墓葬保护、出土文物保护、石质文物保护、遗址研究、考古科技、保护规划、展示利用、预防性保护等方向的十篇“优青学术论文”。

长期以来,学院在历史建筑遗产保护、大运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城市更新与保护规划等重要学科领域开展了相关研究。2022年,学院成立“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研发中心”,组织具有跨学科研究背景的高层次人才团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高质量发展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指示,通过拼搏努力不断产出可为地域高质量发展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应用的科学技术成果。洪杰,2019年毕业于淮阴工学院建筑学专业,作为我院在历史建筑遗产保护领域培养的第一个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此次论文获奖是学院跨学科开展科研与教学的有益成果,将持续激发研究团队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过程中不断突破,产出更多高水平、高层次、高质量的成果。

撰稿:唐乐

校对:彭宁波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