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2年04月12日 00:00 xkb 

 

土木工程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19879月淮阴工学院成立了土木工程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该中心是淮阴工学院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属于淮阴工学院及所属的建筑工程学院两级管理的实验室,建筑面积约5200平方米,分设于淮阴工学院北京路校区3号回形楼、土木工程综合实验楼及建筑结构实验中心楼,实验用房布局科学、合理。

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该实验中心规模不断壮大,现有: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土工实验室、路基路面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材料力学实验室、水力学实验室、建筑结构实验中心、建筑物理实验室,建筑构造实验室、建筑模型实验室、CAD实验中心和土木工程创新实验室十二个部门。

共投入省财政资助总额约1200余万元用于仪器设备和教学软件的购置。拥有一定数量的国内外较先进的仪器设备:徕卡工程型全站仪、 宾德免棱镜全站仪、天宝电子水准仪、GPS定位系统、土工三轴试验系统、电液伺服拟动力多点加载系统及500吨电液伺服长柱压剪试验机等。

目前,土木工程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有教职工30人,有教授2名、副教授10名、讲师11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3人、硕士学位21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1人,已经初步形成一支学历层次、职称结构、年龄梯队、专业知识等合理搭配的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见图)其中,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1名,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名,淮安市“十百千”人才培养对象2名,淮安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名,淮阴工学院教学名师2名,淮阴工学院“十佳师德标兵”2名,近10名教师在淮阴工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先后承担了省、教育厅、淮安市的多项科技项目的开发与研究工作。2000年以来,共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近100篇,SCIEIISTP等三大检索近30多篇,有1项科研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三项成果获淮安市科技进步奖、一项成果获江苏省建设厅科技进步奖。在淮安市“百名教授进百企”和“百名博士进企业”活动中,多名教授博士与企业对接并形成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淮安市及周边城市的大中型企业提供了大量的科技咨询和科技服务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