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杉林学术论坛—朱叶博士作学术报告
2019年06月03日 16:27 孙华圣 

2019年5月29日下午16:00,我院朱叶博士作了题为“考虑瞬时/延时颗粒破碎的高面板坝堆石体本构模型研究”的学术报告。建工学院副院长陈亚东副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主要内容为:高面板坝施工期,堆石体加载变形和流变变形混杂在一起,现行本构大多无法合理模拟,导致坝体变形被低估。基于亚临界裂纹扩展理论,以堆石体细观颗粒破碎及骨架调整为切入点,展开堆石体加载及流变变形的细观机理研究。通过对不同尺寸和受力状态的圆形堆石颗粒进行破碎试验研究,构建圆粒空间多点接触模型;分析加载变形与瞬时颗粒破碎,流变变形与延时颗粒破碎的关联性;结合圆形多粒破碎试验与数值模拟,进一步获得颗粒骨架调整规律,从而揭示堆石颗粒破碎及骨架调整的细观机理;构建同时考虑瞬时/延时颗粒破碎的堆石体本构模型,结合室内三轴试验对所提模型进行验证。研究成果将加深高面板坝堆石体的细观机理认识,同时为超高级面板坝变形分析提供理论依据。

报告结束后,师生积极提问,与朱博士进行了深度交流。

建工学院领导、所有副教授、博士、35岁以下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