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杉林学术论坛】费庆国教授学术报告
2022年06月18日 14:35 张春雷 

2022617日(周五)下午两点,由建筑工程学院主办的淮阴工学院科技活动月之江淮学术论坛暨水杉林学术论坛学术报告会如期进行。受我院张鹏老师邀请,主讲人费庆国教授邀请在会上做了《国家基金申报与评审体会》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亚东主持,院长董云、副院长彭宁波及建工院全体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参与了报告会。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费庆国教授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东南大学首席教授、东南大学党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及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兼任江苏省空天机械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南大学空天机械动力学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飞行器相关问题研究。费教授学术成果丰富,在AIAA期刊、ASME期刊、航空学报、宇航学报、振动工程学报等发表论文100余篇。牵头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房间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报告会上,费庆国教授结合多年科研实践及基金申报与评审经验,分享了撰写和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并结合个人经验,详细介绍了申请前的准备工作、如何进行国自然选题、申请书撰写等,此外,费教授重点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申报中需要注意的要点、关键问题以及评审专家关注点等。费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许多青年教师的共鸣并引发热烈讨论,报告结束后,费教授认真回答了现场青年教师在申报基金中遇到的问题。

    最后,陈亚东书记对本次报告会作了总结,陈书记表示费教授的报告对提升建工学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能力有极大帮助,并热情邀请费教授后续与建工学院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