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杉林学术论坛】王峰作学术报告
2022年06月27日 10:10  

2022622日(周三)下午三点,由建筑工程学院主办的淮阴工学院科技活动月之江淮学术论坛暨水杉林学术论坛学术报告会如期进行,受我院朱叶老师的邀请,主讲人王峰副教授在会上做了《高拱坝孔口温度智能监测与反馈分析》为主题的报告。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亚东、院长董云、副院长彭宁波及学院部分老师在学院会议室参加了报告会,其他师生线上参加,彭宁波副院长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峰副教授任职于三峡大学,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湖北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科研项目6项。主要从事混凝土坝施工实时监测及温控防裂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累计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检索20余篇。作为白鹤滩大坝智能建造团队成员,从2017年开始参与了白鹤滩大坝施工过程温控防裂工作,对大坝混凝土热学参数跟踪反演13次,对大坝2099个拟浇仓的温度发展过程进行超前预报,预报精度符合率超过95%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报告会上,王峰副教授以白鹤滩搞拱坝为工程背景,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向大家介绍了孔口分布式光纤温度监测、基于温度观测数据的热学参数智能识别、基于浇筑过程与温控方案的反馈设计等三方面的内容。其报告引发了线上线下师生的强烈兴趣。报告结束,李保亮、胡坤等青年老师先后与王峰副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人们在房间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彭宁波副院长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向王峰副教授表达了感谢,并热情邀请王教授在未来与淮阴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与互访。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