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2023年11月01日 21:32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111日下午,应学院夏雪芹书记邀请,本校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李相前教授应邀到学院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与指导。夏雪芹书记、陈亚东院长与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教师参加交流会,会议由陈亚东院长主持。

李相前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经验,从基金项目不资助原因、申报书撰写要点和申报案例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针对立项依据不足、研究思路不清晰、科学问题凝练不到位、研究方案未找到突破、研究思路沿袭常规套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接着李相前教授介绍了立项依据、研究背景、国内外研究现状、参考文献以及科学问题的凝练等方面的写作方法和思路。然后,李相前教授结合具体的申报书,介绍了各部分的布局和重点部分的写法。随后,学院基金申报教师针对自身遇到的问题与李相前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会,打开了学院基金申报教师的思路,为提高申报书的质量提供重要指导。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