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足迹学悟精神 建心灵坚守初心 ——教师建筑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的系列讲话和回信
2022年06月02日 10:06 罗雅丽 

2022年5月30日下午2:30,建工学院教师建筑党支部在北京路品学楼3316会议室,组织全体支部成员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以来对高校教师的系列讲话和回信,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本次集中学习由支部书记罗雅丽与支部委员领学,支部成员就学习内容开展了积极广泛的讨论交流。

支部书记罗雅丽,再一次向支部党员汇报了教师建筑党支部“建心筑梦”工程的目的、工作机制;并强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坚持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真正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

学习环节,支部组织委员丁晓红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纪检委员王天驰老师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宣传委员康锦润老师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支部书记罗雅丽老师领学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领学人分别从背景、内容、思考和感悟几个方面深入解读学习内容。

讨论环节,支部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教诲和期望,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在疫情防控下,探讨了如何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保证学生学习不断线,提升教学质量;分享了指导学生学科竞赛、指导毕业设计的心得感悟;表达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政能力,积极开展课程思政育人,提升专业教育实效。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