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举办2022年度第一期党课培训
2022年06月14日 13:55 陈海平申琪 

6月7日至10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了2022年度第一期党课培训,分别由顾向阳、唐善婷、冯云平、佘跃心、张涵、孙雨桐六位老师主讲,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69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顾向阳以“青春心向党”为主题,以党史学习为切入点,引导学员深入回顾百年党史,深刻感悟不惧黑暗、奉献自我的共产党人奋斗精神。

唐善婷给学员解读党员发展细则,介绍了学院支部设置情况及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从发展党员五个阶段详细阐述了入党流程和要点,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有责任与担当,传递正能量,主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冯云平以“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与入党积极分子展开分享。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解读当代大学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问题,并提出要培育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做传承红色基因的中国青年。

佘跃心教授以“认真”为主题,引用毛泽东同志的讲话“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从名言警句、百科解释两个维度对认真二字的含义作了延伸注释,以自己的亲身感受为例,勉励学员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认真落实到位,要学会反思自己。他强调,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学习和工作都要端正态度,认真对待。

张涵主讲了“‘三会一课’的落实与创新”,从何为三会一课开始讲起,结合具体支部工作情况,详细讲解了“三会一课”的内容和要求,有助于学员深入理解“三会一课”的重要意义。

孙雨桐以“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争当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主题,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大高校的走访足迹以及对广大青年学生们的寄语。希望全体学员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与时代同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授课老师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诵读方式深入学习党章。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端正了学员们的入党动机,提高了党性修养,不断夯实学业,努力提升专业知识与技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