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行政党支部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8月01日 10:06 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7月27日,淮阴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行政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南京市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集中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所有党员同志都怀着十分沉重的心情,仔细认真的阅读和浏览馆内陈列的文史、影像资料,真切地体验到了那一段惨绝人寰的历史,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

在史料陈列厅,支部党员一起重温了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就意味着重犯”,切实领会“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随后,支部党员还参观了“三个必胜”主题展,通过《侵略者的罪恶》、《不屈的抗争》、《法西斯的投降》、《正义的审判》、《争取持久和平》五个部分的展示,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世界和平做出的伟大牺牲,深入领会“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重要内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近代中国民族的苦难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和奋发信念。教师行政党支部一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