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
2020年05月21日 17:01  


为认真落实《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更好地履行教师职业道德,树立高尚的师德形象,承担起时代赋予教师的神圣使命,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为此,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郑重承诺:

一、爱国守法,依法执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权利。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不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做有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不发表、不传播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思想和违背国家法律法规的任何言论。

二、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坚定信念、爱岗敬业,勤于进取、精于业务,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自觉维护学校荣誉。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奉献与获得之间的关系,树立正确义利观,不假公济私。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备课、上课、不无故调停课,高质量的完成教学工作。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社会,贡献聪明才智,不擅自利用学校名义或校名、校徽、专利、场所等资源谋取个人利益。

三、以生为本,关爱学生。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严慈相济,诲人不倦,严格要求学生,真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做学生良师益友,平等公正对待学生,保护学生合法权益。在日常工作中以育人为本,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要求学生从事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无关的事宜,采取合理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杜绝任何歧视、侮辱、排斥学生的思想和行为,不得以任何形式体罚或变向体罚学生。

四、教书育人,因材施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因材施教,教学相长,培养学生良好品行,以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做违反教学纪律、敷衍教学,不擅自从事影响教育教学本职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不以任何形式向学生违规收费及向学生家长索要财物。

五、为人师表,廉洁自律。坚持言行雅正,坚守高尚情操,以身作则、举止文明,严于律己、清廉从教,作风正派、自重自爱。不在上课前饮酒,不在课堂上抽烟、使用通讯工具。不在工作时间及工作场所打牌、下棋、上网聊天或玩游戏。不透露各级各类考试内容或组织、参与学生考试作弊。不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不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不与学生发生任何不正当关系,禁止任何形式的猥亵、性骚扰行为。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不做与教师身份不符的任何活动。

六、严谨治学,开拓创新。潜心问道、力戒浮躁,勤于思考、勇于探索,坚守学术良知,遵守学术规范,反对学术不端。不抄袭剽窃和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不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不违规使用科研经费。坚持原则、公平诚信,光明磊落、为人正直,不在招生就业、考试阅卷、评奖评优、绩效考核、项目申报、岗位聘用、职务晋升、职称评聘等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勇于开拓创新,掌握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潜心钻研业务,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书育人的能力水平。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