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开展廉洁家风专题活动
2021年11月23日 09:08 冯云平 

根据校第十五周廉洁文化周活动部署,11月17日下午,建工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周恩来 弘扬好家风”廉洁家风专题活动,建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纪检委员冯云平主讲。

活动从四个部分展开,一是严于律己,谦虚谨慎;二是孝敬长辈,关心亲属;三是伉俪情深,互爱互敬;四是严管厚爱,不搞特殊。讲述了周恩来总理一生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大公无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虽身居高位,但从不搞特殊化,从不利用自己的权力为自己或亲朋好友谋取半点私利,也不允许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利用特殊身份谋取利益,更不让亲属的家事影响国家的大事。

最后,冯云平老师向大家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的十条家规。

通过本次家风专题活动,让学院老师学习了周恩来总理良好的家风,周恩来总理以自己的方式告诫大家,办事情首先不能考虑个人利益,要以国家利益为重,这充分展现出他宽阔的胸怀、崇高的境界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同时,也让老师们认识到传承好的家风,对家庭而言,是一种规矩,对社会而言,却是一种巨大的精神道德力量。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