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学生土木第二党支部开展“观看主题电影,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29日 14:20 张春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部主题电影在淮阴工学院枚乘路校区图书馆进行展播,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土木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11月13日组织支部成员集中观看电影《金刚川》,开展“观看主题电影,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金刚川》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影片,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以“步兵”、“对手”、“高炮班”、“桥”四个片段讲述故事,工兵连把桥修好后又被美军炸毁,接着再度修好,一个屹立不倒、令敌人难以置信的战争奇迹。

学生党员杨思义分享观影心得,她说:“在电影中我看到了中国志愿军为了国家不怕流血牺牲,英勇战斗。太平本是英雄定,不见英雄享太平。我们要珍惜当下的生活,传承先烈精神。”

犹记得电影《金刚川》里的那句话:“那一年我们都还十七八岁,但是没有一个怕死的。”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