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新旅光辉足迹,争当先锋建新功——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现场研学活动
2023年05月09日 09:10 王瑞 唐善婷 

烟雨立夏,万物长成。5月6日,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入团积极分子走进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开展以“追寻新旅光辉足迹,争当先锋建新功”为主题的现场研学活动。

研学团走进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追寻“一群小好汉,风云五万里”的光辉足迹,学习“人小志气大,爱国走天下”的新安旅行团精神,深入了解新安旅行团的抗日救亡的英雄事迹。

在参观活动中,师生党员观看了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影像,观摩了纪念馆展出的历史物件。师生之间互相交流,共同学习新安旅行团小好汉们的光辉事迹。研学团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内容,了解了新安旅行团的由来和历史,感受陶行知先生和汪达之校长对学生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殷切关爱和期望,领悟了小好汉们“要饭也要去抗日”“风云五万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精神。

参观结束后,研学团在印有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纪念墙前,学院师生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用誓言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宣誓的声音回荡在大厅中,激励着师生党员铭记初心、强化使命、践行担当。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夏雪芹发表讲话,她结合自身体会,要求大家学习新安旅行团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主义精神,把国家的前途命运和个人努力奋斗结合起来,赓续红色血脉,学思想强党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精神,增强政治觉悟,担当育人使命,争当教学、科研、服务工作中的排头兵,不断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淮安大学的创建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研学活动让师生党员经历了精神洗礼、思想升华,上了一堂现场红色教育实景党课。回首过去,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历历在目;感叹现在,和平年代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深感责任在肩。追寻新旅光辉足迹,铭记初心使命,激励师生脚踏实地,勇于奉献,争当先锋建新功。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