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师建筑党支部持续行动
2023年06月02日 16:15 孙雨桐 

自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教师建筑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精心部署、细致安排,带领20级规划专业全体学生在5月28日至5月31日期间赴扬州、南通开展各项实践教学。

一、思政融入课程,打造行走党课

建工学院城乡规划专业2020级全体同学在支部党员罗雅丽老师、张小侠老师、孙雨桐老师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扬州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和南通滨江地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学。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行走党课”。支部党员老师孙雨桐还带领同学们瞻仰了江泽民故居,讲述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和家国情怀,勉励全体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奋斗,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二、理论联系实际,丰富实践教学

教师建筑党支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大事来抓”,高度重视实地调研和实践教学,立足专业特点,创新实践教学,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学习了扬州市民广场、扬州市规划展示馆以及南通洲际绿博园等地。支部党员罗雅丽老师结合现场考察,讲述现代城乡规划的重点和创新点,希望同学们“看以学,学而用,用要活”,认真夯实基础,不断开拓视野,锤炼过硬本领。

三、感受美丽乡村,树立远大理想

5月31日教师建筑党支部积极响应“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南通唐闸古镇和“中国近代工业遗址第一镇”,支部党员张小侠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乡村建设规划的同时还讲述了张謇先生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全体同学切身感受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乡村建设发生巨大变化,使大家对美丽乡村的追求有了更加全面而直观的了解,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坚强的组织领导力,惠民爱民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厚植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坚定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热爱乡村积极投身乡村建设的信心。

教师建筑党支部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打磨理论和实践之间“金钥匙”,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实践教学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用高质量党建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