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土木党支部:“思政+学科竞赛”,激活内在“引擎”
2023年06月05日 15:52 孙雨桐 

为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学院育人成效,近日教师土木党支部结合专业发展和学生培养目标,提前筹备,精心安排,组建力学竞赛小分队赴徐州参加竞赛。

教师土木党支部历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对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作用,组建优秀党员博士张鹏老师、陈曦老师等进行指导,做好竞赛提前量,在低年级引入“看竞赛、想竞赛、愿竞赛”的良好风气,组建多年级竞赛梯队,形成“老带新”的传帮带,根据竞赛要求和学生情况分类分组,强化基础认识、细化训练方式、深化指导内涵。

完成比赛后,党员陈曦老师还带领全体同学前往淮海战役纪念塔,讲述淮海战役中革命先烈的拳拳爱国之心和铮铮誓言,同时对于馆内的建筑遗迹和文物结构进行专业方面的讲解,用力学原理还原构造内容,用结构组成解释专业前沿,引导全体同学在实践中认识社会、锤炼意志、积累经验,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人生选择。

教师土木党支部一直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引导学院学生投入学科竞赛中,主动构建“思政+学科竞赛”育人体系,推动党建、竞赛和学生发展同频共振,用高质量党建引各项学科竞赛取得新突破!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