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信仰公开课:净化网络环境,弘扬社会正气
2020年11月04日 12:56 周彤 

2020年11月3日晚7点,建工学院在品学楼3327召开了信仰公开课净化网络环境,弘扬社会正气,主讲人是建工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包晓璠,2020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周彤主持。

包晓璠同学从当前社会的网络空间环境讲起,列举了当代大学生所暴露出的不文明现象,呼吁大家首先要做到不说不负责任的话,眼见为实,耳听为虚,不要恶意扩散不实信息;其次要勇敢的对身边的不文明现象说不,作为学生干部,就应该主动承担维护学校形象,传播正能量的责任。

随后,由2019级学生干部土木1191夏添,规划1191马召朵同学结合自身工作谈谈对如何正确使用网络:两位同学都提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确实造成了一些负担,因此要合理使用互联网,远程学习、人际交往、工作平台等都是我们正确使用网络空间的表现,同时还要注意做好网络舆情,关注工作群、QQ空间、微信朋友圈、微博、超话等,即使做好舆情把控。

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应该注重学生的思想引领,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