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月月必修课”:美丽田园乡村的认知与思考
2020年10月22日 10:29 周彤 

2020年10月19日晚7点30分,建工学院“月月必修课”:美丽田园乡村的认知与思考在淮阴工学院北京路校区尚学楼报告厅如约开讲,江苏省规划设计集团设计总监汪晓春、共青团江苏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王海云、校团委书记包旭、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韩飞、副院长周潮、建筑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必修课,必修课由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持。

必修课上,王海云副部长介绍了江苏省首届“青绘乡村”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规则、流程及注意事项。大赛选取江苏省运河沿线的十三个村镇作为竞赛基地,参赛队伍需选择一个竞赛基地作为设计对象,根据当地发展定位、风貌特色、用地功能及居民需求,重点围绕乡村各类建筑、公共环境等提出综合设计方案,方案需注重操作性和可行性。

必修课上,汪晓春总监以“美丽田园乡村的认知与思考”为题,结合“青绘乡村”青年创意设计大赛的比赛要求,介绍了美丽田园乡村建设的宏观要求和微观要素。他从纲、目、景三个层次,以一个前提、六个误区、三生融合、五美协同、二十四章法为关键词,详细分析目前美丽田园乡村建设的进程以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大量的设计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美观性和实用性兼具的设计理念。

必修课上,韩书记指出,本次必须课是“青绘乡村”青年创意设计大赛的赛前辅导,建筑系师生们深化了赛事的理解、避免了设计误区,指明了努力方向,将规划设计方案书写在特色乡村,将“设计图”变成“规划图”,汇聚淮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