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信仰公开课:疫情过后,江苏交出的硬答卷
2020年10月21日 12:58 周彤 

2020年11月2日晚7点,建工学院在品学楼3327召开了信仰公开课:疫情过后,江苏交出的硬答卷,主讲人是建工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于祥伟,2020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周彤主持。

本期课程围绕江苏人在疫情爆发以来的江苏作为、江苏担当、江苏力量,回顾江苏人用实践生动地诠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课程分为2个环节:第一,由于祥伟同学做《疫情过后,江苏交出的硬答卷》主题报告,他从江苏援鄂医疗团队的故事讲起,用一串串醒目的数字,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展现江苏人严谨、认真、细致的做事风格。援鄂的同时,江苏人还要用所剩不多的医疗资源做好本省的疫情防工作,用患者“零死亡”的治愈率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第二,由于祥伟同学为大家分享考研院校和考研专业的选择,他用“雷神山”、“火神山”、方舱医院的例子像同学们阐述了土木人在疫情期间所作的贡献,并且鼓励大家将兴趣作为专业选择的第一要义,院校的选择需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量力而行;第三,由于祥伟同学为大家分享在专业学习、学科竞赛、专利申请方面的建议。

通过本期课程的学习,建工学院的同学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感,明确了今后专业学习的方向和方法,同时也树立起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的信心和决心。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