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信仰公开课:让“90后”的青春之光闪耀在强国之路上
2020年10月21日 12:49 周彤 

20201020日晚7点,建工学院在品学楼3327召开了信仰公开课:让“90后”的青春之光闪耀在强国之路上,2019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周彤主持。

课程主要有三方面内容:第一,重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团队全体90后”的一封信,重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与武汉人民一起抗疫的那段时光;重温90后”医院人员主动请战、勇挑重担刚毅果断、充满活力的身影;第二,邀请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徐莹、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肝病科医生杨旸分享在疫情一线工作的难忘经历,让当代大学生与医务工作者面对面共话责任与担当;第三,邀请建工学院学生志愿者(疫情期间社区志愿者和苏北计划志愿者)分享做志愿服务的初心,志愿者工作中最难胜任的事情。

课程通过讲故事、谈感悟、忆初心的方式,将疫情期间发生在90后”身上的动人故事串联起来,进一步提高当代大学生明职责、勇担当、乐奉献的社会主义主人公意识,用抗疫故事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职业生涯以及个人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提前做好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准备。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