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举行第18期青马工程公开课第一讲
2021年04月22日 19:46 周彤 

2021年4月19日下午7时,建工学院在品学楼3304报告厅举行第18期青马工程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的主题为《行走在朝圣的路上》,主讲人是建工学院2018级辅导员、学生土木党支部书记张涵,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学习。

张涵老师从三个方面解读大学生活。首先从大学滋味谈起,大学是离开家庭生活第一次独立参与团体的社会生活,大家应该延续高中时代的优秀,努力为自己编织生活梦想,明确奋斗方向,奠定事业基础。其次,着重讲解了大学生活面临的艰辛与困惑,外在的困惑包括专业方面、经济方面以及生涯规划,内在的困惑包括自卑自贱、夜郎自大、情感困惑、随波逐流。最后,张涵老师勉励大家要提升修行,坚定而从容地生活,要善待今生,自知自尊自信,生活中做一个有心人,淡化得失,注重磨炼自己的意志品质。

本次公开课帮助同学们建立了积极向上的大学目标,针对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困惑做了详细解答和指导,帮助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角色转变,为步入社会、迎接未来挑战做充分的准备。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