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举行防诈骗专题讲座
2022年04月02日 23:33 杨梦妮 

为进一步增强电信诈骗防范意识,2022年4月1日晚19点,建工学院举行线上防诈骗讲座,主讲人为淮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警官宋晨阳。本次讲座由建工学院学工办主任周彤主持,建工学院全体同学参与本次讲座。

首先,学工办主任周彤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目的与意义,引导各位同学认真学习防诈骗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反诈能力。

接着,宋晨阳警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什么样”、“网络信息安全”、“淮安网警巡查执法”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48种常见电信诈骗犯罪案件,普及了当前常见电信诈骗手法,并讲解了对应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要捂好钱袋子,不贪图小便宜,不得不义之财,遇事细心观察,冷静思考,做到五不:“不轻信”、“不回拨”、“不透露”、“不转账”、“不乱点”,同时也要做好对个人信息的保护。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关心的网络安全问题与宋警官展开互动,宋警官一一解答了各位同学的疑问,让反诈知识深入人心。

本次防诈骗知识讲座旨在警醒大学生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保护好钱财安全,懂得辨别电信诈骗的本质,不再上当受骗。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