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
2022年04月16日 09:46 杨梦妮 

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淮阴工学院建工学院团委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观看主题公开课、开展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等形式,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建工学院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借此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

各班以宿舍为单位,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B站等直播平台及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将安全教育宣传到位,并组织同学们撰写观后感。

由院学生会牵头组织学生参与“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大家通过关注微信视频号“@中国大学生在线”后进入首页“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专题,添加话题 #守护青春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发布原创主题短视频,参与话题接力。

此外,建工学院还通过校园网、“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加强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良好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氛围。引导学生学习“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下载宣传海报、展板在校内展示,提高学生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倡导全院师生通过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参与“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


   

   

经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从多方面了解到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何守护国家安全,怎样守护国家安全这三个重要问题,更加深入地体会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