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开展月月必修课:知校爱校、奋发拼搏
2021年05月13日 14:43  

2021年4月25日晚6点30分,建工学院在尚学楼报告厅举办主题为“知校爱校、奋发拼搏”的月月必修课。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云平、优秀学生代表姜云涛、于翔伟,以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冯老师先从淮工校训、淮工精神激励同学知校爱校意识;并针对20级同学近期的学习状态,通报了各班级英语四级的通过率,以及学业预警情况,对下一阶段学习生活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由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专利申请经验分享。土木Z2172姜云涛同学介绍专利申请的设计思路,他建议大一的同学可以几个人成团共同完成一份专利作品。他说,不要将申请专利想的太过复杂,其实灵感就在身边,只需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仔细深入的思考就能设计出极具创意的作品。

土木1173班于祥伟同学向大家介绍专利设计流程和撰写方法,让同学们了解专利的几大类型,鼓励同学可以从最简单的外观专利着手,引导同学们有针对性地去撰写专利。他还十分详细地列举出了在设计专利和撰写专利方面的注意点,并和同学们展示了他和他的团队一起取得的成绩。

本次活动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同学知校爱校意识,引导同学树立奋力拼搏的目标,为同学撰写专利提供了借鉴,进一步促进了大一年级良好学风的形成。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