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学业巴士”第1期:关于学业竞赛,我想说
2021年05月13日 14:41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业氛围,让同学更好的了解各项竞赛,培养同学们的竞赛兴趣。2021年4月21日晚7点,由建工学院举办的“学业巴士”第1期于品学楼3304报告厅火热进行,本期主题为:关于学业竞赛,我想说。活动邀请了土木工程专业曹天一、徐海燕两位同学作为主讲人,2019级、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期活动。

曹天一为同学分析了大学期间参加学科竞赛的重要性,同时梳理了大学期间可以参加的各项学科竞赛项目,以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和结构力学竞赛为例,为同学展现参加学科竞赛对于个人能力锻炼的重要作用。

徐海燕为同学们科普竞赛的形式和评审方式,她建议同学在参加竞赛之前首先要了解竞赛的形式,比如:有些是线下考试,有些是线上提交作品,有些还需要线下答辩,更有甚者需要提交实物作品。她提醒同学向相关老师咨询是最好的选择。对于以团队形式参赛的情况,徐海燕剖析了组队的重要,前期了解每一个人能力,对于分配工作有极大的帮助,一个团队的好坏对竞赛成绩有着直接的影响。

竞赛对于每一位同学来说是一个不断提高的过程,起初可能成绩不理想,但经过不断地努力,专业知识会得到有效的巩固和提升,竞赛获奖概率也会不断提高,是量变引起质变的过程。两位主讲人为大家讲述真实的例子,幽默风趣的语言方式,让整个分享过程氛围轻松、融洽。

本期学业巴士帮助了2019级、2020级的学生了解了竞赛相关的知识,明确了提升自己更上一层楼的方法与途径,让同学对接下来大学学习有了清晰的规划。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