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举办“我们岸上见”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1年06月22日 15:29 袁江林 王春兰 吴家诚 

为进一步推动考研工作,鼓励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建工学院于202169日分专业举办“我们岸上见”考研经验分享会。

土木工程专场

本次土木工程专业专场分享会邀请了包益鋆、徐宇豪、孙奥三位成功上岸的学长为考研学子分享考研的宝贵经验,学长们介绍的很详细:

学习科目方面:重在练习,多动脑,勤动手,介绍了数学、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的复习方法,并提供了他们的考研资料;

学习计划方面:考研按着自己的节奏来,每天都要安排时间计划着学习,同时强调注意休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在学校的选择上:一定要谨慎,除了本省的高校,也可以选择省外的学校,还要关注每个学校的报录比及往年录取情况;

在考研心态上: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很重要,考研是一个长期战,同学们心情都会有一个低落期,一定要坚持到最后,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最后,三位同学分享了面试中的相关技巧,以及在面试过程中需要注重的细节等问题。



城市规划专场

2021691900,建工学院规划1181班在专教5203举行“奋斗有你,助力有我”之考研经验分享座谈会,此次分享会邀请刘云飞、仲满意、秦博文、徐婷婷四位优秀学生从政治英语复习、考研调剂经验、考研专业课复习经验三个方面分享考研经验,给大家带来满满的干货。

首先,刘云飞讲解了政治、英语的复习经验。分别从政治、英语的复习方法、复习时间节点以及复习参考资料、背诵公众号等方面进行分享。也分享了专业课的复习经验,从自己选择学校和专业的原因,告诉同学们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并提供了一些选择复习资料的参考。

其次,仲满意分享了考研调剂的经验,并介绍自己本科时的一些经历、考研学习时间规划以及调剂相关内容展开阐述,他以自己考研时的经历为例,以过来人的身份帮同学们避开了考研时的坑。

最后,徐婷婷从个人考研经历和考研心态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一是多积累知识储备,确保自己可以随机应变;二是专业课需要多写多画,提升熟练度并且让自己敢于下笔;三是多创作,提升考场的效率和质量。另外在生活作息上要规律和适当放松,给自己多一点空间整理。

活动结束时考研学生做出了总结,建议准备考研的同学能够理性选择院校和专业方向,并祝愿同学们成功上岸。



建筑学专场

20216919:002018级建筑学专业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了2017级考研学生李施胜、韩猛,他们精心为大家讲解了考研心得总结,帮助考研学子走上更适合自己的考研学习之路。

李施胜同学总结说考研路漫漫,求学无止境,同学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然后讲解了关于手绘方面的重点、难点,可以通过报名快题辅导班来提高做题水平,分享了如何鉴别高质量的快题班,提醒同学们在掌握手绘的前提,要学会形体设计,不要一味地注重手绘,针对目前阶段的复习计划,从背英语单词开始,慢慢的积累。韩猛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并且强调了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考研是长久战,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去面对,不骄不躁,告诫同学们现阶段好好学习,不要过于紧张,要考虑好自己是否真的要考研,确定自己的想法,定下这一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两位学长也同时提出要多出去看看,不要只呆在一个地方,多出去欣赏外面的世界,见见外面的建筑,看看大师的作品,抽闲暇时光去临摹大师作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然后有思想的运用到自己的建筑设计之上。


本次活动,优秀考研学子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不懈的努力、良好的心态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他们风趣的语言、看门见山的讲述风格、清晰有条理的计划方案,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激励了同学们在考研的道路上坚持到底,静待花开,来年“我们岸上见”。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