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关工委参加“知行统一强素质,德才并育促成长”校园现场学践活动
2021年06月23日 08:23 陆鑫婷 

为贯彻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2021年6月22日下午2:30,建工学院关工委参加“知行统一强素质,德才并育促成长”校园现场学践活动,校关工委领导、建工学院关工委负责人陈亚东书记、土木1203班、建筑1191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CC6846

活动中,建工学院土木1203班学生代表孙翛就在大学阶段,怎样既能学号扎实的专业知识,又能使之转化为实践能力,培养过硬的实际本领进行提问,校关工委成员老党员孔宪宾教授用北京路老布告栏、怀恩亭的设计两个实际案例进行生动、详细地解答,同时还提到青年大学生应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党史,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中,建工学院建工学院建筑1191班学生代表黄宇辉就在我们生活中,我们遇到越来越多的地下建筑,为什么要发展地下工程结构进行了专业性提问,建工学院关工委负责人陈亚东书记由表及里,娓娓道来,强调了地下建筑的重要性,肯定了地下建筑的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专业学习中将理论与实践融汇贯通,更好地服务社会,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关工委领导们和同学们的联系,从专业角度解答了同学们在大学阶段最关心的问题,进一步引导了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嘱托,明大德、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