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举办“青绘乡村 共筑家园”江苏省青绘乡村青年文化创意大赛宣讲会
2021年12月02日 10:25 陆鑫婷 

2021年12月1日下午2点,建工学院以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开展“青绘乡村共筑家园”江苏省青绘乡村青年文化创意大赛宣讲会,旨在动员建工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投身乡村振兴。

参加此次宣讲会的有团市委青发部部长兼社联部负责人候秉树、建工学院副院长周潮、团市委代表钱文雯、建工学院建筑系教师康锦润、首届青绘乡村比赛获奖代表以及2018、2019级相关专业同学。本次活动由建工学院团委副书记陆鑫婷老师主持。

首先,陆鑫婷老师宣布活动开始,首届获奖优秀学生代表朱新宇同学从最具价值产业、产业形成、产业附加值、产业成效和运河文化复兴背景下桑蚕文化模块化重塑五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团队作品“沧海桑田,生生不息”。

接着,团市委钱文雯分享了“青绘乡村”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宣传视频。同时,钱主任从创作目的、创作任务、评委专家、奖项设置、和赛程安排方面对比赛做进一步的解说及总结,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

紧接着,周潮院长进一步推动赛事。周潮院长重点指出大赛奖项属于政府奖项,对同学们的考研、就业、个人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参赛,学校会全力支持。

随后,由团市委青发部部长兼社联部负责人候秉树、建工学院周潮院长为首届青绘乡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对首届获奖选手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也鼓励在座同学们向首届获奖同学们学习,争取在第二届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而后,建工学院建筑系康锦润老师围绕“创意来源于生活,成就来源于刻苦”主题进行专业指导。康老师从创新的定义开始,引导学生进行实践创新,并展示学生获奖作品及创意设计案例成果,再次呼吁同学们提高信心积极参赛。

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积极性,展示了乡村历史文化的风貌,引导学生学习关于乡村规划领域的先进知识和用创意解读农耕文化,重塑了大赛理念,对学生未来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