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六届“筷子搭桥”大赛
2021年12月03日 14:32 胡心竹 

为促进同学们对桥梁建筑的美观和实用结合的体悟,强化模型构建和创新思维的能力,增强专业知识的理解和应用,2021年12月1日下午2点,建筑工程学院科创部举办了第六届筷子搭桥大赛。本次比赛在品学楼1206、1207、1302以及1304教室举行,共46支热血沸腾充满激情的队伍参加比赛。

大赛开始前,科创部部长胡心竹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作品要求以及活动的内涵与意义。随后各队利用有限的60根一次性竹筷和90根橡皮筋紧锣密鼓地进行模型的搭建。整个活动氛围轻松欢快,大家都专注地讨论和布置。赛后同学们的作品被统一收集拍照,当晚7点在品学楼1202进行承载力测试。

此次活动请来了建工学院康锦润老师、土木1193李其融同学对桥梁进行外观上的评分。老师强调在筷子搭桥大赛中,同学们应注重外观和实用性的妥善结合,运用好相关的专业知识,对桥梁建筑多进行思考,要敢于创新实践。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能力是我们在大学生活中坚持的目标,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也对创新和实践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与体会!

本次筷子搭桥大赛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给同学们在实操中提供了运用专业知识的平台和机会。同时也为建工学子未来专业发展道路上增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