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开展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活动
2022年03月07日 13:35 金洁馨 

2021年3月5日,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4周年,本着传承恩来精神,构建文明校园的宗旨,建工学院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在学院学生中开展了线上学习活动。通过在线观看《周恩来外交风云》,及宣讲解读《回顾青年时期的周恩来总理》,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

栾浩同学说:我们应该向周总理学习,要学会“居安思危”,不要再抱怨生活,要懂得欣赏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物,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对待任何事情都要认真谨慎。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社会,更为了国家,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先辈们为我们创下的这个幸福环境。

袁成浩同学说:周恩来的精神之树在中华民族的山脊屹立长存,它的种子随风洒遍华夏大地。他,捧着一颗感恩的心来,也带着千万人的感恩而去。在他那眼神中还有着无限的期盼和永远的执着。看完《周恩来外交风云》,我领悟到即使我们不能成为太阳,但我们也可以用星星的光芒来为中国增光。

邓骏雅同学说:在学习、了解了周恩来总理生平后感受颇深,也更深刻地理解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校训的意义。“时势造英雄,英雄平乱世”,周总理的童年充满着艰辛,但正是童年开始的磨难成就了周总理。周总理的一生都是在为中华的崛起奋斗,虽身居高位却严格要求自己,从来不贪图享受。

……

此次团学活动,让同学再次一次加深了对周恩来总理的认识,增强了青年学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培养了同学们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同时,本次活动加强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增添了动力。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