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开展“激浊而扬清,树叶绘廉心”创作活动
2020年09月08日 09:06 张涵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塑造学生精神格调,共创廉洁校园。2020年8月,根据《淮阴工学院“第十四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建工学院举办了“激浊而扬清,树叶绘廉心”为主题的树叶创作活动


此次活动正值夏日炎炎,暑期在家的同学们踊跃参与,通过对廉洁之风的深刻思考和深入理解,树叶绘画优美融合在一起,一片片翠绿的荷叶,一朵朵洁白无瑕的莲花,一笔笔流畅的线条,创作出了形式各异、意义深刻的优秀作品作品《北宋名臣包青天》展示了一位一生内心正直、廉洁公正、不附权贵、铁面无私且英明决断、敢于替百姓申不平的父母官,是廉洁形象的代表人物。作品《莲与廉》的寓意是二字都有lian的音,继而将二者联系在一起,廉洁的人,正具有莲花一般美好的品质,正直,不沾染恶俗。画中的廉字形状是一位官,寄寓了对有权位的当政者刚正不阿的期望。


通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廉”的形象和品质的描写,把天地自然和廉洁的小故事相结合,歌颂了廉洁坚贞的品格,赞扬了洁身自爱和天真自然不显媚态的可贵精神,“露涤铅粉节,风摇青玉枝。依依似君子,无地不相宜。”激励同学们有高风亮节的人格追求。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