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书香,一路诵读 -------暨建筑工程学院朗读者大赛
2020年06月18日 14:57 陆苏云 

六月,建工学院举办的“朗读者大赛”拉帷幕。此次比赛秉承“弘扬读书精神,体书香文化”的主旨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和朗读的热情,养成学生爱阅读的习惯。

此次活动全程线上开展。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万众一心打赢这场共同战疫攻坚战,让饱含情感的声音成为有温度的力量,一起向抗疫工作者致敬,让广大大学生切实感受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

在比赛中选手们或婉转悠扬、或庄重肃穆、或慷慨激昂,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满含深情地诵读着一篇篇优美的文章。在一段悠长宁静的音乐过后,高珺选手开始深情地朗读着《呼兰河传》有关红烧云的节选,伴随着缓慢悠扬的音乐,似乎那一片火红的火烧云就在我们眼前把我的脸颊也照红了,很快大家都沉浸在童年的呼兰河城里,久久不能自拔。

接下来张冉选手带来的《请离开前叫醒我》,随着她直击心灵的声音,我们也进入书中,跟随着卢思浩一起经历那一个个故事,在学习中成长,体会人间的酸甜苦辣,曲终仍然意犹未尽,那句“愿我们在彼此看不见的岁月里熠熠生辉”始终在心头环绕。

此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对朗读的兴趣。通过演讲的方式,向为抗疫做出努力的每一位可爱的人致敬!同时,也让其他的同学能够感受前行的力量,并知晓疫情来临,我们不是分散的个体,而是割不断的牵连,是命运共同体!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