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举办“心若磐石”心灵彩绘心理健康活动
2018年05月09日 00:00 张涵 

 

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生命之美,你我共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18﹞2号)文件精神和我校相关活动的通知,我校将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5月9日下午2:00“心若磐石、绘出生命之美”心理彩绘暨心理健康月开幕式在北京路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承办。

下午2:00,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拿起画笔,开始抒发内心的情感。简简单单的一支笔,一个五彩调色盘,一面扇子,一颗石头,他们富有创造力并出色地做出了韵味悠长的水彩画,精美绝伦的简笔画。再仔细地观察,有的同学简直像极了淮阴工学院的"小梵高",用各种绚丽的颜料绘出一棵盛开着缤纷花朵的树,一枝挺立高洁的梅,一朵向着阳光,不卑不亢的花。有的同学向往宁静致远的境界,他们就在扇面上画了喜爱的莲花,劲竹,并题上了他们心中足够勉励自己一生的诗句。活动逐渐进入尾声,同学们互相抒发内心的情感,交流彼此的画作,以此共勉。

本次彩绘活动作为我校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开展的开幕式取得圆满成功。值得称赞的是,本次活动携手公益,关注特殊留守儿童。活动结束后,负责的成员细心地整理好同学们的优秀的画作,将活动成果赠予他们。让孩子们从中感受到来自外界的关爱,促进他们心灵的绽放与健康的成长。从而呼吁大家“爱我,亦爱人”,珍爱生命,共绘美丽人生。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