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在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荣获第一名
2021年06月11日 08:58 彭新帏 

为进一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校学生处于2021529日晚19:00,在枚乘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感谢有你,温暖同行”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建筑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此次比赛并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该作品《灯》被选送提交至江苏省苏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参赛。

此次心理情景剧剧本切合实际,探究大学生活,突出当代部分大学生存在厌学、贪玩、自制力不强等问题,正如当下热议的“躺平”一词,许多年轻人安于现状,追求舒适。本故事以宿舍四人生活为背景展开,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给人很强的代入感。引起台下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在这种自发的、和谐的、轻松的状态下进行心理走向的引领,具有较大的启发性。


此次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提升大学生心理资本、帮助大学生认识情绪、舒缓情绪的平台。重现生活场景、展示心理问题、讨论新异观点,从而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同学们积极面对生活中的逆境。同时引导大学生以阳光的心态面对挫折,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