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有节,叶吟时令” ---建工学子用落叶绘二十四节气
2021年12月09日 18:19 彭新帏 

时值初冬,落叶纷飞,为进一步加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领悟传统二十四节气的智慧,2021125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品学楼1102举办了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天地有节,叶吟时令”树叶绘画创作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用五彩的画笔来表述内心感触,从结构到布局,从艺术到质感,从文字到内涵,一笔一画中唤醒人们对美的向往。作品“日暮秋雨飞花寂,天黑露华落叶凋”,巧妙的利用多种树叶,通过裁剪粘贴的方式,新颖的构思,精湛的手法,一幅秋分时节林间小木屋落叶环绕的图画跃然纸上;作品“喜看稻菽千重浪,清秋雁子故飞飞”使用细小的树叶再结合绘画和裁剪的方法,呈现一副美轮美奂的秋收时节大雁南飞的场景;节气与生活息息相关,将落叶的美与二十四节气完美结合,想象奇特,制作精细。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将自己对节气文化的理解,以树叶绘画创作的形式巧妙展现出来,树叶源于自然,节气历史更是悠久,将自然与生活文化融合在一起,激励同学们热爱传统文化,热爱自然,热爱生活。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