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采】少年当不负年少
2020年07月16日 08:55  

个人介绍 于祥伟,男,汉族,1999年1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淮阴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校特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校优秀学生干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江苏省三等奖、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时光飞逝,转眼间大学已经时光过半,也许是命运的安排,2017年的高考,于祥伟进入了淮阴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土木工程专业。在这里,他接受着知识的洗礼,全面提升自我。

进入大学之后,当坐在台下听着学长学姐们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的时候,看着台上优秀的学长学姐,他暗暗定下了小目标 “小于以后也要像学姐学长们那样,小于将来也要闪闪发光啊!”

就这样小小的少年在心里埋藏了一颗梦想的种子,两年一个不算太长的时间,这颗种子生根发芽,不争不抢,不急不躁,虽然有时会有各种挫折,但它从来没有放弃,一直在默默努力,逐渐长成了一颗小树,禁受住风雨吹打。

01

初心不改,砥砺奋进

入校伊始,于祥伟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决拥护党的方针,践行党的宗旨。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学习和工作中争做学生的带头兵。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团课、党课培训,并顺利获得了团课、党课结业证书。目前他已经成为了一名党员发展对象,他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始终坚守初心,踏实进取一定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因其思想积极端正,能力突出,他连续两年荣获校五四表彰“优秀团员”称号,更是作为学校代表参加“江苏省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第十三期培训班”。

初心不改,砥砺奋进,心中的坚定信念始终勉励着他,在成长的道路上,在学习的旅途中,劈波斩浪。

02

学研探求,不懈奋斗

初入校园时,大大小小的各类讲座令他受益匪浅,但最令于祥伟同学记忆深刻的还是班助学长给他们开的第一次班会,会上学长严肃的强调了作为学生的首要职责就是好好学习。于是就在学长的谆谆教诲下,懵懵懂懂的他怀揣着希望与憧憬踏上了大学学习的新征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书本上学习到的知识固然重要,但是也要在实践中才能更加深切的领悟。第一次和学长一起找老师了解项目相关事项时,众多专业名词令他眼花缭乱,几乎想要放弃,但是刚一走出老师办公室后,学长就交给他一个处理数据的任务。并且耐心地为他解答,告诉他不要轻言放弃,只要肯学,认真钻研,耐心攻克,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就这样,在老师的细心教学,在学长的指导下,小小的少年闯进了科研的大门。

掌握了这些技能后,他对科研项目的恐惧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热爱,一通而百通,在掌握了科学研究的入门方法后,他就像是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在研究创新上面游刃有余,在专业学习上也得心应手,就是凭着这样的努力奋斗、刻苦钻研的精神,他连续两年取得了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两次国家奖学金和校特等奖学金,申请了三项专利。

这两年多来的历程,使他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努力必然会有回报,只要积极努力探求,不急不躁,就必定会有所收获,回首来时的漫漫长路,也会倍感自豪。

03

扎根集体,赤子深情

“小于小于,电力十足”这是很多同学给他起的一个小口号,于祥伟很喜欢这个口号,他热爱自己所做的每一项工作,所以无论何时他都充满活力,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处理每件事情。

他与集体的故事真正开始于2017年的11月份,经历层层筛选加入伯藜学社,在伯藜学社入社的授徽仪式上,学子们深情饱满的合唱社歌,他感受到了和志同道合的伙伴在一起的快乐,每每回想起来都会倍感温馨。从那一刻起,他与集体结下了深深的羁绊。

然而进入忙碌的大三,学生工作、专业学习、科研进展的压力同时席卷而来,电力十足的小于有些撑不住了, 一个20岁的大男生,偷偷地躲在办公室,默默流泪。苦行僧般的时光让他刻骨铭心,但他没有放下任何一个工作,咬着牙,顶着巨大的压力,按时完成迎新等一系列活动筹备,晚上熬夜恶补白天落下的学习。天道酬勤,努力就不会白费,迎新活动获得了巨大成功。迎新当天看着2019级的同学开心的笑脸,他感到了莫大的自豪。

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会在他热爱的集体中不断成长,带领这个集体,努力成为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淮工人!

04

多元成长,激昂青春

正如前段时间网络上流行的那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样,于祥伟对大千世界也有着美好的憧憬。当得知可以去台湾进行学习交流的时候,他毫不犹豫抓住了这次机会,于是在2018年至2019年春学期,他有幸在台湾进行了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活动。在台湾他接触到了很多新鲜事物,接触到了更多的人,见到了美丽的台湾,遇到了可爱的人。在他看来,世界那么大,人生那么长,不应当总是躲在舒适圈内,多去外面走走看看,就会收获更多的美好!

无论是寒暑假,于祥伟都会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时,得到他人的感谢,使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认同感。他看到了另一个色彩斑斓的世界,那一刻起他明白了志愿服务的真谛,真切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骄傲和自豪。从那以后,他开始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在一个个活动中不断蜕变成长。

不争不抢,不急不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要做的事情,近一点再近一点,总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少年当不负年少!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