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之以手,爱心无价 -----为淮阴工学院建工学院土木1151班吴佳同学捐款倡议书
2017年07月16日 00:00 韩飞 

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我们相遇、相知在淮阴工学院这个大家庭里是一种缘分。共同生活在这个温暖、团结、充满欢笑的大家庭中我们都深感幸福。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安然有序地在学习工作生活时,我们的建工学院一位同学家庭正在紧急呼救!

吴佳,女,淮阴工学院建工学院土木1151班一名普通学生,2015年9月考入淮阴工学院建工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17年因为手部受伤术后恢复不理想需要接受二次康复手术,现在正在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接受术前准备检查,出于无奈,给大家写封求助信,希望能获得大家的帮助,在此深深的道一声谢谢。

2016年9月28日中午,因为天气下雨,地面湿滑,吴佳同学下课时在主楼一楼阶梯教室往B楼连接处的下行楼梯处滑倒,手不慎摸到AJ101教室东侧墙面的不锈钢方管的切口,导致四根手指受伤,另外有两根手指受伤严重,伤到了神经。在她受伤以后,学院老师和同学及时将她送往淮安市八二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垫付了医疗费,当时因伤情严重,情况紧急,医院当天进行了手术,花费了近3万元。

吴佳同学家里一共四口人,父亲母亲都是朴实的农民,用微薄的收入,省吃俭用供她上大学。母亲身体不好,2014年患乳腺癌动手术花费了很多钱,早年父亲得过白血病花去了很多钱,同时在2014年不幸被汽车撞伤再次住院,2015年又不慎从房子上摔下,高位截瘫,多次的意外遭遇花光了家里仅有的积蓄并且留下了很大一笔外债,给家庭造成了不可逆的困难。父亲、母亲因此失去了劳动能力,母亲一直在家照顾父亲,家中还有85岁高龄的爷爷,常年吃药,生活还需要母亲帮助打理,现在的经济来源全都政府的低保生活,这次的手部受伤这让本来不富裕的家庭变得一筹莫展。
    吴佳同学在校期间学习上积极要求上进,各方面表现优异,大一学年获得过校三等奖学金,自立自强,在上学期间通过勤工助学、打工兼职等来维持生活。然而她只是一名在校生,家里的忙一点都帮不上,每每想到家里的困境经常吃不下,睡不好,觉得自己很没用,所以鼓足勇气向大家伸出求助之手,面对家庭以前的借款以及接下来第二次康复手术7万元的医药费 (其中2万康复费),真是觉得自己家庭及亲戚朋友有点力不从心。希望大家能够帮帮她,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通过大家的力量能够减轻吴佳同学家里一点负担。她坚信只要坚持治疗,康复会指日可待,到时候她就有更大的力量帮助家里和有需要的人们,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帮吴佳同学,在此鞠躬了,谢谢!

在此,淮阴工学院建工学院团委学生会向老师们同学们发出倡议:请大家伸出友爱之手,献一份爱心,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吧!在此代表吴佳及其家人感谢您的关心与捐助!

建筑工程院团委学生会

                                           2017年7月16日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