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开展“更换新主人,寻找新归宿——我为师生办实事”跳蚤市场活动
2021年06月14日 10:43 陆鑫婷 

毕业临近,大四毕业生们也将踏上他们新的人生之旅,随着大四毕业生的相继离校,许多仍有价值的物品被闲置下来。为实现资源再利用,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响应“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号召,6月10日及11日17点30分至19点,建工学院于品学楼楼下开展了“更换新主人,寻找新归宿——我为师生办实事”跳蚤市场活动。大四毕业生们可以通过在跳蚤市场上交易,将东西卖给有需要的人。

在活动当天,大四毕业生们早早来建工楼下摆起了地摊,经营着自己的摊位。活动一开始,品种繁多、物美价廉的商品便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淘宝”。在跳蚤市场上,学长学姐的学习资料、音像制品、生活物品、电子产品等琳琅满目,也吸引了老师及校园内工作人员参与进来。随着活动的开展,许多物品也找到了它们的新主人,有了新的归宿。在活动最后,建工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和青翼子队志愿者队的同学清理复原了现场,保证了校园的整洁。

本次活动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的同时,践行着“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初心,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创新实践的平台,在简单的“交易”之下,让更多的物品有了一个好的归宿。这有助于增强同学们对物品的管理及处置能力,有利于理财能力的培养。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