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的美城市场部主任 ——记07届优秀毕业生 朱伟
2018年03月01日 00:00 潘子松 

朱伟,男,1986年10月出生于江苏灌南,2007年毕业于淮阴工学院建筑工程系。现任江苏美城建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原淮安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市场部主任,工程师。

    几年来,朱伟先后独立完成了浙大网新(淮安)科技园、淮安贝思特学校教学楼、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业务综合楼、学府嘉园小区、淮安亿丰时代广场、淮安空港产业园办公楼、新城消防站、皇家花园小区、南马厂农业生态安置小区等项目的结构施工图设计;所设计的项目中,淮安空港产业园办公楼获得2012年全市住房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二等奖;新城消防站获得2013年全市住房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皇家花园小区获得2013年全市住房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二等奖;南马厂农业生态安置小区获得2014年全市住房建设系统优秀勘察设计二等奖。带领市场部参与诸多项目的投标工作,并成功中标运河上城二期项目、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审判业务楼、枚乘路安置小区项目等等。其中枚乘路安置小区项目中标价836万,中标金额及规模创下历史新高。先后在省、市级刊物上发表《浅谈房屋建筑结构设计中的问题》、《某商住综合体高层建筑结构设计分析》等论文2篇。

    谈到成绩的取得,朱伟一直认为,是母校的悉心培养以及老师们的辛勤培育成就今天的成绩。并且他还向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谈了自己的几点工作感悟: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朱伟说,“我们在学校苦练内功、专研专业知识、社会实践等每个学习环节,都是为了我们毕业后更好地去适应社会,所以我们走进入社会以后,不再有学校良好的教育环境以及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这时就需要我们自己不断深入学习,提高个人适应社会所欠缺的必备素质。”朱伟学的是土木工程专业房建方向,毕业后起步就是做跟专业匹配的房屋结构设计工作,2012年,公司结构设计人才饱和,公司为拓展业务,朱伟改做道路工程设计,从零开始,应公司要求到淮安交通设计院学习半年时间。回到单位,公司刚好有市政道路设计的任务,朱伟义不容辞,把公司市政道路设计工作顶起来,个人年收入也非常可观;近年来,地下室工程越来越多,朱伟主动专研基坑支护设计,也做了公司第一个基坑支护设计工程。2015年,在公司发展大变革的环境下,公司综合考虑每个人的综合素质,制定详细职业规划,调任朱伟为公司市场部主任。所以,个人综合素质不断提高才能适应社会,个人的人生价值才能得到体现。

    二是要定期总结,做好个人工作计划。在江苏美城建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11年工作期间,每年朱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都会定期总结,做好个人绩效计划以及发展规划。朱伟每周都会组织部门开会,总结上周的工作,安排下周的计划。对重点项目重点事宜更会拿出项目计划书。每个月都会将工作汇总报至经理室,并且认真执行经理室安排的工作任务。针对大型项目的投标工作,朱伟会根据项目组成员所掌握的资源,合理分解计划,并及时跟进项目实施过程。市场部在朱伟的带领下屡创佳绩,先后被公司评为2016年度、2017年度公司优秀员工,优秀部门。朱伟说:“计划的准备就是为了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变化。现如今大数据时代,你如果不去总结市场规律、不去计划工作安排,将很难适应瞬息万变的环境”。

三是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经过几年的努力奋斗,朱伟已经从一名普通设计师成长为公司市场部主任,在许多人看来,管理岗位有很大的权限,很多的资源,会情不自禁地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但是,对朱伟来说,这只是事业的起步阶段。目前,作为淮安地区最有影响力的设计公司,江苏美城2018年将加快发展步伐,实现公司运营中心迁至南京,打造上海概念性总部。对我来说,新的市场环境是更大的挑战。“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将牢记公司三年战略目标,稳步前行,完成既定目标。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