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07届优秀毕业生 马勇
2018年03月01日 00:00 潘子松 

马勇,男,1982年01月出生于江苏泰州姜堰,2007年毕业于淮阴工学院建筑工程系。现任江苏镇淮建设集团设计院常务副院长,工程师。

 

    几年来,马勇先后独立完成了淮安洪泽盛世华庭、淮安清河区清河嘉园、淮安清浦区盛世名门、淮安开发区畅春园、淮安市淮阴县海通花园、淮安清河新区红星美凯龙、新沂宏基天城、淮安涟水中联壹城、淮安洪泽水釜城公馆、淮安洪泽金泽花苑、淮安楚州翡翠城、泗洪中正大酒店建筑、泗阳阳光名邸、金湖广场、淮安锦绣花园、涟水水岸城邦、安哥拉汽车旅馆、淮安卷烟厂业务用房、楚州智诚一品、金湖翰林世家、淮安华石建材总部办公楼、涟水天下景城 、盱眙海通时代广场等等项目的方案以及施工图设计;并在以上项目中多次担任项目负责人。设计质量以及服务得到业主单位的一致好评!

    谈到成绩的取得,马勇一直表示,是与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辛勤培育分不开的。并且他还向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谈了自己的几点建议:

1、多提问

一般来说,你拥有前所未有的学习环境,你的周围不乏才智之士,所以尽可能地利用这些资源。

2、勤自学

尽管你会向你的老师、同学学习,但是自学那些课外内容同样重要。网络上有无数丰富、持续更新的珍贵无价的导师。

3、有机会多旅行

   体验一个城市或建筑,实地亲身体验当然是最好的办法。并且这也会让你的履历看起来更丰富。

4、读你能读到的所有书

   使用你的学院图书馆去搜寻期刊、书籍。订阅你最喜欢网站的RSS推送以及多关注一些技术论坛。

5、不要害怕质疑你的老师以及工作以后的前辈

   你可能很容易对老师产生狂热崇拜,并且去做他们说的任何事,但是学习建筑学有很多路可以走,完全复制另一个人的经历并不总是最佳方法,你要做的是超越。

6、坚持、热爱

   当你学习建筑的时候,挫折将会成为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每一年都在动摇你继续下去的信念,但是如果你热爱建筑,请在你的脑中保留一副更大的图景,你会为自己每次取得的成绩而骄傲。

7、自由创造

   学校是我们大开脑洞的地方。不要让其他人关闭了它。你时常无法为你做出的建筑设计找到原因。只管相信你的直觉,你只有4~5年时间去自由尝试。

8、交朋友

   他人支撑的重要性,或者仅仅是简单的陪伴不能被忽略,不要掉进“孤单天才”的陷阱。你会错过你终生的友谊和潜在的生意伙伴。

9、学会写作

   写作在建筑领域是一项无价的技能,它能够使你成功地传达你的设计理念。写作、编辑。更好的描述往往导致更加清晰的设计过程,并且通过写作你将会更好地理解在评图时候应该说些什么。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