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记 98届优秀毕业生 葛恒毕
2018年03月01日 00:00 潘子松 

葛恒毕,男,中共党员,1998年7月毕业于淮阴工学院(淮阴工专)土木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工程师。现任沭阳县建筑设计院院长。

他自工作以来,本着勤奋工作,诚实做人的信念,一步一个脚印,业务上精益求精,利用自身专业知识,结合沭阳实际,开拓创新,主持设计的沐阳紫藤花园、城区开发安置工程、沐阳县外国语实验学校等建筑,设计优美,功能实用,得到了领导和同行的赞誉,提升了沐阳建筑设计的档次。在工作中严于律己,不断学习,拓宽知识面,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改进工作环节,提高了设计的质量,缩短了图纸设计周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生活上,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团结关心同事,2001、2002、2003年连续 3年获县建设系统先进个人。 

2002年建筑设计院改制为企业,部分人员下海淘金,大部分职工人心不稳。面对困难与挑战以及全体职工的企盼,他凭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决定带领全院职工闯市场。首先重新规划设计院的发展方向,以住宅设计为主兼顾工业厂房设计,把市场定位在本地,在稳住本县市场的基础上,大力开拓县外市场;同时,狠抓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以人定岗,以岗定责,建立明确的奖罚机制,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设计院重新走上健康的发展道路。2003年,经济收入比上年有较大的增长,实现产值 300万元,2003年、2004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县先进单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他将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扩大业务领域,增强造血功能,并以一流的装备,一流的技术为城市建设作出更大的努力。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