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一线走出的女局长
2018年03月01日 00:00 潘子松 

陈琳琳,女,1970年11月出生于江苏泗洪。1988年9月—1991年7月在淮阴工学院(原淮阴工业专科学校)建筑工程系建筑学专业学习;1997年9月—2000年7月在南京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专业学习;2000年9月—2002年7月在南京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行政管理学专业学习。现任宿迁市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级工程师。

自1991年从淮阴工学院毕业后,陈琳琳主要从事建筑工程的质量、安全、建筑业管理等工作,历任泗洪县城建档案室技术员,泗洪县建设局妇委会(女工委员会)副主任、主任,泗洪县建设局建筑业管理处助工、工程师、副主任,泗洪县太平镇镇长助理、、宿迁市建设局局长助理、副局长。

多年来,陈琳琳始终坚持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积累,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文选等,深刻理解和把其内涵和实质,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同时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和更新,先后参加了省建工局的《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全国建筑业企业项目经理继续教育师资班》、国家建设部及财政厅的《建筑业统计、财务管理》等培训,参加了苏州农干院泗洪县青年干部培训班、苏州·宿迁市城市规划知识培训班、省委党校的宿迁市女干部培训班,参加了宿迁市赴韩国经贸招商代表团,在韩国参加了韩国全州大学的城市规划·建设培训班。拓宽了知识领域,更新了知识结构。并坚持永不放弃的人生信条,先后组织开展《防治预应力空心板缝开裂》、《清除框架填充墙与梁底支撑开裂》、《提高普通砼施工质量》等QC技术课题攻关,分别获省三等、市级一、二等QC成果奖。参与组织研究的《宿迁市建设大厦工程节能减震技术应用研究》、《剥肋滚轧直螺纹套筒连接技术应用研究》两项科技成果通过市级鉴定,并获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参与编审了《宿迁市领导干部导读手册》(建设篇)。期间还撰写了《对发展私营建筑经济的一点思考》、《试论项目管理的主要控制》、《小议优化企业的现场管理》、《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新农村建设中的村庄整治》、《增强抗震防灾意识 提高抗震设防水平》、《用全新的理念打造出具有经济实力 发展活力 人文魅力的宿迁》(韩国城市考察的思考与启示)等专业论文,研讨交流。

付出终有回报,因业绩突出、表现出色,她曾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和奖励。1995年获淮阴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1996年当选中共泗洪县委第八次党代会代表,1997年获省建工局先进个人、1998年获宿迁市建设系统先进个人、1999年获江苏省老龄委和人事厅以及民政厅等九家联合授予的“敬老新婚”奖和泗洪县人民政府授予的“敬老新婚”奖、1999年获泗洪县妇联“三八红旗手”,2000年分别获宿迁市总工会和泗洪县总工会先进女职工工作者、获泗洪县建设局优秀共产党员,2001年分别获江苏省总工会先进女职工工作者、泗洪县计生局计生工作先进个人,2002年获泗洪县委和县政府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2006年获省建设厅、省经贸委2001—2005年度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工作先进个人。

对于分管的工作,她始终坚持做到围绕全局工作中心,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以“基础工作抓规范、常规工作抓重点、特色工作抓创新”为总体思路,更新观念,创新方式,综合协调,真抓实干。天道酬勤,辛勤的耕耘换来累累硕果:曾经负责的泗洪县建筑业管理处安全生产工作于1998、2001年被市政府评为先进单位,泗洪县建设局妇委会1992—1996年连续五年被县妇联授予“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综合考评先进单位,2001年被县妇儿委授予“春蕾计划”工作先进单位,女工委员会1998—2001年连续四年被县总工会授予“爱心奉献”先进集体、先进女职工委员会等;计划生育工作于1994年、1996年、1998年、2002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先进集体。分管的科研设计处、行政审批中心、散装办、墙改办获得2006年宿迁市建设先进集体称号,行政审批中心2005年被市投资服务中心授予“巾帼示范岗”,散装办、墙改办还分别获省“十五”期间散装水泥和墙改工作先进集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成绩和荣誉永远属于过去,且将化为她追求卓越的不竭动力和源泉。

 


 

Copyright 淮阴工学院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苏 ICP 备:10033130号-1